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两会上,一政协委员讲述一则真实笑话,可谓今日高校行政化之传神段子-----不仅仅是高校,乃是全国各地各界,因为权力通吃产生官本位。

几年前,厦门大学将于校园内筑两楼,近旁南普陀寺忧坏己风水,阻挡之。并声言:吾寺主持乃副部级(全国佛协副会长)。厦大亦不示弱,言我校不仅副部级,且书记与校长皆为副部官员,二比一。-----于是厦大胜出,楼遂建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十年砍柴

十年砍柴

355篇文章 1次访问 5年前更新

本名李勇,上世纪七十年代生于湖南省新邵县一个山村,199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。先后栖身于北京某上市公司、国家某部委,1999年因国务院机构精简分流到《法制日报》,2008年10月,“告别圈养的记者生涯”, 入语文出版社,开始“四书”生涯:读书、写书、编书、卖书。作家和知名网络人。 我的邮箱是:liy303@hotmail.com

文章